編程神童越級挑戰創未來
2018-06-25

全球爭奪科技人才,香港「編程神童」獲美國頂尖學府史丹福大學取錄。在內地出生、初中時移居香港的中六生何一非(Jason),年紀輕輕已為學校製作越野比賽程式,更與同學一同研發檢測心電圖、應用神經系統的裝置。今年四月,何一非還未考完文憑試,已獲史丹福通知取錄,攻讀電腦科學。最愛越級挑戰的Jason,憑天分、努力和熱情,在科研路上成功起步,一路伴隨的並非怪獸家長,而是支持他自由發展的「佛系」父母。

「重點是要對你想發展的方面有熱情,做喜歡的事便不覺苦累。」對聖士提反書院17歲中六學生何一非而言,開發手機程式、「寫code」編寫代碼,純粹是一件好玩的事情。

初中上海來港 力克英語難關

何一非在上海出生和就讀小學,初中時隨家人移居香港,中四轉讀聖士提反書院。他憶述來港升中初期,與內地生一樣,英文科令他感到十分吃力,但「有了目標就有熱情」,他自小便喜歡組裝電腦,中一開始接觸編程,其後自學網頁編程語言,遇到問題便立即上網查個究竟。由於網上有關電腦編程的資訊大都是英文,在追逐興趣的過程中,他不斷努力多看、多聽,遇到看不懂的生字,就在網上查資料,總算追上同級港生的英文水平。

Contact Information

22 Tung Tau Wan Road, Stanley
Tel: +852 28130360
Fax: +852 28137311
Email: sschk@ssc.edu.hk